close

 创业能否成功关键看自己 (網路轉載 感謝Vicky分享)

 

我見到的很多準企業家都抱怨還沒能建立自己的公司。

他們將自己的舉足不前歸咎於各方面原因,包括銀行、風險資本家、稅收、監管、競爭者等等。

但在大多數情況下,我們失敗的真正原因在於自身:我稱之為“成就的敵人”。

以下就是我總結出的最常見原因:

 

拖延。令人非常驚奇的是,我們如此不可救藥地拖延一些困難但卻很有價值的事。我們會找到各種各樣的藉口,來證明當下永遠不是解決重要問題的好時機。正如剃須產品巨頭維克托•基亞姆(Victor Kiam)所說,拖延是“機會的刺客”。我們在猶豫的時候,其他人就已經搶先一步並獲得了碩果。

傲慢。一點點的成功可能就會讓我們墮落。它讓我們變得懶惰和自滿,忘記了是誰幫助我們獲得成功的。有節制的習慣可能會退去,取而代之的是誇張的妄想。所有這些都破壞了最初進步的基礎。保持勤奮、始終朝著最終目標邁進是至關重要的。

優柔寡斷。如果沒有堅定的方向,是無法建立嚴肅的事業的。猶豫、搖擺不定的性格無法激勵任何人。美國政府“財政懸崖”談判中的不確定性“嚇壞”了整個世界。

亞伯拉罕•林肯(Abraham Lincoln)曾經說過:“美國從來不會被外部打敗。如果我們躊躇並失去自由的話,肯定是因為我們被自己打敗了。”這句話同樣適用於個人。

沒耐心。緊迫感是一種可貴的品質,但這不應該變成缺乏恆心。很多人之所以走不到頂端,是因為他們過早放棄了。我開展過的大部分最佳項目所需要的時間都是預期的兩倍,也要比想像中難得多。但最終結果證明這是值得的。

不專注。 21世紀,人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容易失去重心。但只有那些堅持使命並且不達目的不罷休的人才能獲得真正的成功。容易分心的人往往在中途就會失敗。

悲觀。我們總能找到一千個理由來說明創業不好,但主要都是藉口。憤世嫉俗的人和消極的人永遠無法改變世界,並且長遠來看都是錯誤的。大膽的行動需要積極的心態,並且認為自己是幸運的。令人驚奇的是,如果你持有這種態度,那麼幸運之神就會降臨到你身上。

懦弱。一點點恐懼可以是行動的強大催化劑,但過度規避風險意味著一個充滿失望、失去機遇的人生。

麥克白(Macbeth)曾經說:“當下的恐懼並不如幻想中可怕。”

貪圖安逸。創業需要長時間工作和不斷的努力,也不會有完美的工作/生活平衡。那些追尋享樂卻又缺乏長期奮鬥中必要的毅力和耐力的人,是不願意為事業做出犧牲的,也不太可能具備成功的要素。

我自己也經常犯上述大部分錯誤。而如果我想要取得任何成就的話,就需要不斷與它們作鬥爭。但從經驗來看,我知道它們是可以戰勝的,即使只是暫時的。我們都擁有的一個強大的武器就是意志力。問題是,我們有多大的自製力。

上述逐條列出的有害趨向也會發生在很多從事創造性工作的人身上:那些有夢想但卻沒有實際行動的準藝術家、偽作家、電影導演和音樂家。對於幾乎所有想要有所為的人來說,真正的挑戰不是外部的,而是我們的內心。

我們為什麼要如此奮鬥?我堅信競爭是值得的,因為太多的人生活在否定之中,過著虛幻的人生,缺乏自我尊重和和對真理的追求。

我們都有才能和潛能,但只有最聰明的人意識到它們,並找到自己的事業。他們的生活才是真正充實的。

 


朋友,請問兩個問題:
1.您是否同意健康是最重要的?
2.您是否想擁有財富+自由的生活?
如果您回答“Yes”, 那就不用再猶豫了, Vemma維瑪是你最好的選擇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