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匹年輕的千里馬,在等待著伯樂來發現它。
商人來了,說:『你願意跟我走嗎?』
馬搖搖頭說: 『我是千里馬,怎麼可能為一個商人馱運貨物呢? 』
士兵來了,說:『你願意跟我走嗎? 』
馬搖搖頭說: 『我是千里馬,怎麼可能為一個普通士兵效力呢? 』
獵人來了,說:『你願意跟我走嗎? 』
馬搖搖頭說: 『我是千里馬,怎麼可能去當獵人的苦力呢? 』
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,這匹馬仍然沒有找到理想的主人。
一天,欽差大臣奉命來民間尋找千里馬。千里馬找到欽差大臣,說:『我就是你要找的千里馬啊! 』
欽差大臣問:『那你熟悉我們國家的路線嗎? 』
馬搖了搖頭。
欽差大臣又問:『那你上過戰場、有作戰經驗嗎? 』
馬搖了搖頭。
欽差大臣說:『那我要你有什麼用呢? 』
馬說:『我能日行千里,夜行八百。』
欽差大臣讓它跑一段路看看。
馬用力地向前跑去,但只跑了幾步,它就氣喘吁吁、汗流浹背了。
『你老了,不行! 』欽差大臣說完,轉身離去。

不進取的千里馬,也是廢馬!多少人因為優秀,而難以卓越。
在成長的過程中要一步一個腳印!萬丈高樓平地起,每一段看似平凡的工作都在為你積蓄著能量。

 

聯絡 文魁 引導你參觀線上辦公室 & 索取說明會議網址

有任何問題 歡迎與我聯絡

文魁 聯絡方式:

E-mail:chor2025@yahoo.com.tw

即時通:chor2025 @yaoo.com.tw

QQ: 1472544152

Skype:chor2025

Facebook帳號:chor2025@yahoo.com.tw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文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